薰陶小耳朵

薰陶小耳朵

挑嘴的妮琪Picky Nicky

挑嘴是孩子們都會出現的狀況,這本書就是講述這類的故事──挑食的妮琪想出一個妙法,來處理不愛吃的食物。

 妮琪的爸媽準備好了豌豆、紅蘿蔔、葡萄和梨子等營養豐富的食物作晚餐,但妮琪很挑嘴,她只想吃吃義大利麵,她說:「我寧可吃蜜蜂、鸚鵡、大猩猩和熊,也不要豌豆、紅蘿蔔、葡萄和梨子。」

內容介紹

妮琪面對不愛吃的食物,完全抗拒,甚至搬出好友佛瑞迪餐餐都吃義大利麵來表達不滿。這時,爸爸就說了:「那妳就去佛瑞迪家吃啊!」

妮琪還真的去佛瑞迪家用餐。妮琪果然可以吃到她最愛的義大利麵,不過,佛瑞迪的媽媽也要求孩子們要吃豌豆、紅蘿蔔、葡萄和梨子等營養豐富的食物。

 這下糟了,在佛瑞迪家作客的妮琪總不能使起性子抗拒不從,或擺起性子咕噥抱怨吧!在只好從命的狀況下,妮琪突發奇想,她把不愛的食物藏在最愛的義大利麵底下吃,這個奇招把豌豆、紅蘿蔔、葡萄和梨子都變得和義大利麵一樣美味好吃了。於是挑嘴的妮琪把所有的食物吃得精光。